第170章:林素素——亡国公主复国记(完) (第2/2页)
然后尽量只诛首恶。
到第五年的时候,北方局面便彻底稳定了下来,林素素则是正式下诏,一边派自己亲信去接管地方政务,一边让北地最大的九个军阀头子来陪都受封。
不少文官士绅正打算看笑话。
他们理所当然觉得,林素素的这份诏书根本没有人愿意遵从。不同于林素素一直将那几个军阀头子视作自己的手下,也确实是她的手下,陪都这边绝大多数官员都认为,他们早就彻底失控。
如今在北边跟割据藩镇没区别。
这是信息差导致的。
在林素素看来,北边如今局面已经彻底稳定下来,天下再次统一,但是在绝大多数官员们看来,北方只是从原先的蛮夷入侵变成了藩镇割据,没区别。
反正都已经不再受控了。
而林素素这次招他们入陪都,就是为了改变世人这一观念,让大家知道天下再次统一,并借此功劳,登基称帝。
就大军阀头子俯首称臣,随即天下一统,这等功绩如何不能算再造山河?
后续计划唯一的小插曲是那九大军阀头子没有空手人来,而是各带了两万大军过来,这是林素素要求的,毕竟待会儿还得借他们的大军清扫整个南方。
不过陪都的官员们不知道啊。
他们收到消息快吓死了,还以为是要来灭他们,或者说要联手攻打南方。
一时间那是上蹿下跳。
一边逼黄芊下旨让他们回去,一边又筹划赶紧组织人手,一定要把他们挡在长江以北,万万不能让他们过长江。
不然这近二十万大军临城。
到底是受封还是灭国啊?
当然,这些插曲无碍大局,最终结果就是十八万大军驻扎在陪都城外,九大军阀头子进城,恭敬叩拜,紧接着林素素按功行赏,册封他们为国公,他们手下有功的将领谋士或得了爵位,或得了官职,朝廷认可的那种,皆大欢喜。
只有满朝文武目瞪口呆。
想不明白怎么会这样?
不过他们的目瞪口呆并不影响林素素继续推进计划,下一秒,刚受封为国公的那九位国公,便恭请林素素登基。
过程肯定没有那么顺利,但是外面十八万大军候着呢,九大国公还全部都支持,满朝文武百官就算是浑身上下长满了嘴,也扛不过那十八万大军的刀。
故而林素素登基的事情。
就这么顺理成章地通过了。
再然后便是林素素通过登基大典顺利登基称帝,紧接着宣布的第一道旨意就是清查田亩,十八万大军配合一起清查田亩,并以此为由头开始掀起大案。
之后修改律法,增设商税……
总而言之,原计划所有得罪人的事全都一股脑推出来,不怕反对作妖,就等着他们冒头,然后进行全面清洗呢!
这些年攒下的怨气,记下的账。
总算进入了清算程序。
......
...
👉 当前浏览器转码失败:请退出“阅读模式”显示完整内容,返回“原网页”。